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坤廷]来一份芹菜炒辣椒,多放牛肉

又名:这就是中餐厅!(假的)

 

 @借我 瑶瑶的点梗啦

大写加粗的ooc!勿上升!

 

 

 





 

01

 

 

 

 

科尔马,一个由许多不规则形状的广场拼凑而成的广阔步行区,一天里有十八个小时都在供应的阳光,空气里或许还浮着葡萄发酵至佳酿的香气,似乎还可以窥视到文艺复兴时代的城镇剪影……你会喜欢这个法国小镇吗?

 

反正朱正廷很喜欢。原因才不是因为他接下了某个经营体验节目的通告。

 

这份通告可算来之不易、曲折万分,原本制作组只拟邀了蔡徐坤,另一个名额某华和对方协商了很久,一开始还打算低价塞多几个旗下的艺人进去,对方不松口,说仅此一个。高层在范丞丞、朱正廷、Justin、毕雯珺四人之间来回挑选,多番考虑最后还是让朱正廷接下了。

 

得知这一讯息,朱正廷拿手机搜索记录了好几份旅行攻略,被范丞丞用言语无情打醒:“你还真的以为你去玩呢?”

 

虽然朱正廷不想承认,但这趟行程搞不好还真是送命之旅。舒淇、赵薇、苏有朋这些大前辈云集只是让朱正廷倍感压力罢了,偏偏还有个蔡徐坤。没别的意思,就很要命。

 

因为蔡徐坤和朱正廷目前的关系很尴尬。

 

事情还要从前几天奶泡团综拍摄那时说起。

 

 

 

奶丝们都知道,奶泡团有座大别墅,农农还称其为“基地”。这么大的活动场地,一般来说都很适合玩各种游戏,但某豆世纪偏不,他就是要拍日常。于是好好的一群大男孩,被生活逼成了饲养员,而饲养对象是两条狗和一只猫。

 

“今天是谁给tin宝换猫砂的?”朱正廷抓过正欲跑路的范丞丞,一字一顿地问道。

 

“……不是Justin吗?”

 

“是你啊范丞丞!”

 

被收拾了一顿的范丞丞惨兮兮地去铲屎,惨兮兮地换猫砂,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里,看到了同样满脸惨兮兮的黄明昊。

 

“咋了?tin宝抓你脸了?”

 

黄明昊摇摇头,“比这更过分。”他指了指那片朱正廷去哪就堆到哪的百万垃圾堆。

 

“tin宝刚刚尿上面了。”

 

 

蔡徐坤刚录制完节目就往大别野赶,当他循声找到朱正廷时,范丞丞和黄明昊在洗手间门前相拥着瑟瑟发抖。他们一看到蔡徐坤立刻兴奋地喊坤哥救命。

 

三人眼神交流了半天也对接不上什么信息,还是朱正廷说了一遍事情经过。

 

蔡徐坤沉吟片刻缓缓地捋思路:“所以是丞丞没换猫砂导致tin宝随地小便,Justin看到了tin宝作案但来不及阻止……”他看了眼那破了几个小洞的T恤衫,这还是前几天蔡徐坤夸过的衣服。

 

朱正廷指了指放在衣篓里的衬衫,“洗衣服还洗出了新款式?”

 

“第一次用这里的洗衣刷……用力了点。”黄明昊小声辩解,范丞丞点头赞同。

 

朱正廷气呼呼地转过身,似乎在想对策。说时迟那时快,求生欲极强的范丞丞推了蔡徐坤一把,嘴里还念念有词:“老大救救孩子吧!就决定是你了,去吧!”

 

蔡徐坤几乎脱口而出了“wait wait wait”。那一刻,C队蔡徐坤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跳舞却走不好路,也许只能怪地板太滑。他像一株从根部被砍倒的向日葵,直直地扑往朱正廷。

 

只听到两声短促的惊叫,朱正廷回头一瞧,范丞丞和黄明昊不约而同地紧闭双眼,他视线下移,就看到趴在自己身后的地板上的蔡徐坤。对方捉着他的裤子——准确来说是被扒拉下来,此刻都堆在脚踝处的运动裤。蔡徐坤呆呆地盯着他只剩一条内裤遮掩的屁股,朱正廷至今都忘不了对方那时的表情。

 

 

后来因为行程错开,两人也没相处几天。关于那次不怎么值得回首的往事,他们都选择闭口不谈。成年人嘛,没有隔夜的尴尬,除非各怀心事。

 

 

 

 

 

02

 

 

 

 

 

尽管朱正廷已经赶早一趟班机提前抵达,却还得窝在节目组准备的保姆车里等蔡徐坤。这次的通告是第一次只有他俩参加的节目,朱正廷将脑袋放空,好让自己别再胡思乱想。

 

助理姐姐们还没聊过几个话题,车门突然被拉开,闯进来的光线把还在假寐的朱正廷闪得眯了眯眼。

 

躬着身子迅速迈步上车的蔡徐坤携来几缕凉风和笑意:“正正你等很久了吧?”

 

原本预想中的尴尬没有出现,朱正廷难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该说等你一点都不觉得久呢?还是说我也是刚到?

 

“正廷刚刚都睡着啦!”

 

姐姐我那是闭目养神好嘛!

 

助理姐姐的调侃让朱正廷窘迫了半晌,蔡徐坤趁这个间隙坐近了些,两人之间只隔了一个座位的距离。“正正你都不想我。”

 

或许真的是好几天没见了,朱正廷硬是在对方的语气里品出了几分撒娇的软乎味道。估计是要面对几个大前辈,蔡徐坤特地把刘海梳下来,衣着也偏向清爽的搭配。

 

今天是蔡小葵啊。朱正廷忍住想伸去呼噜蔡徐坤发顶的手,“我不是天天都有在微信和你聊天吗?”

 

保姆车开始缓缓启动行驶,蔡徐坤调整了坐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歪着脑袋和朱正廷聊天。“只是说早安晚安和吃了没,这些不够。”

 

“哪有,我还给你发了妹妹的照片!”

 

“五百万没你好看。”

 

两人的经纪人听着他们毫无营养的对话面面相觑,不由得小声地提醒自家艺人应该开始cue节目相关的话题。

 

然后两人就以要见到前辈的各种心情为主,夹带几句感叹天气为辅进行了一番商业对话。下车的时候他俩没忍住,交换了一个眼神,默契地笑开了。

 

见蔡徐坤从后备箱里拖出一个小行李箱,朱正廷好奇地问里面是什么。

 

“食材。”

 

这两个字可把基本两手空空的朱正廷吓得够呛:“我都没准备这些啊!”

 

蔡徐坤摇摇头笑道:“我不会做饭才想带食材来将功补过的,正正你不一样啊。”

 

“还有这种操作!”

 

 

 

 

 

 

 

03

 

 

 

 

没聊几句他们就来到了中餐厅门前,被正在摆放餐具的白举纲瞧见,热情地迎接他俩进门。恰巧碰上餐厅开门营业时间,众人都在厨房忙碌,舒淇站在前台研究收银机,抬头见到他们就说:“店长!我们的帮工来了!”

 

“哎你们都来啦?”赵薇擦干手上的水滴,摆出邀请他们进厨房方向的手势。

 

蔡徐坤和朱正廷立刻认真地鞠躬问好的模样,把赵薇逗笑了:“不用那么拘谨,都是来搭把手的,咱们欢迎得很呀!”

 

苏有朋也笑着走过来打趣:“别把自己当客人,你们都是节目组送来的苦力噢!”说完就招手让王俊凯和白举纲聚过来,“男孩子之间更好沟通,你俩一起来教教他们该怎么做。”

 

他们的自我介绍就在薇店长和苏大厨的插科打诨间完成,白举纲发现蔡徐坤带来的行李箱,忍不住问了出来。一听蔡徐坤说是食材,众人瞬间都展示出难掩的兴趣,呼啦一下就都聚成一团。朱正廷蹲在蔡徐坤身旁,看他将食材一样一样地拿出来,不时也感叹吐槽两句。

 

“哇,你带了好多好多辣椒喔!”舒淇看着蔡徐坤掏出了一袋新鲜的青椒后,又拿出了一袋红艳艳的干辣椒,惊讶地把双眼都撑圆了。

 

“……其实我还带了辣酱。”蔡徐坤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不同于舒淇的惊讶,白举纲看见辣椒就等同于看见了老乡,拿起筷子就要试试辣酱,王俊凯也面带微笑凑过来看。

 

青椒、红椒、干辣椒、芹菜、牛肉和牛排,甚至还翻出了一包火锅底料。苏有朋清点了一遍,好笑地问:“徐坤你是来点餐的吧?”

 

听到这话,蔡徐坤只好如实回答自己不会下厨。

 

“那正廷你呢?会不会烧菜?”

 

“会,我在家经常做菜。”

 

“那好办。”赵薇拍了拍手,“难得有现成食材,小朱你试试把小蔡拿来的食材做一道菜,咱们都还没吃午饭呢。”

 

虽说只让蔡徐坤负责外场点菜的工作,但现在还没到晚市时间,蔡徐坤总是在厨房来回转着帮忙。

 

在蔡徐坤第五次借故凑近来晃悠时,王俊凯把朱正廷身旁位置让了出来,“徐坤哥,你来这吧。”

 

蔡徐坤真挚地感谢了对方后,心安理得地凑近朱正廷说:“正正,我想吃你之前学做的牛排。”

 

朱正廷顿住了还在撕芹菜丝的手,“坤你不是最爱吃芹菜炒牛肉吗?”

 

“你做的牛排我上次没吃到。”蔡徐坤歪着头悄声地说。朱正廷被自己滤镜里看到蔡小葵眼里的小星星闪晕,放下芹菜就去处理牛排了。

 

牛排下锅的时候油遇水溅得乱跳,站在一旁的蔡徐坤抓着朱正廷的肩膀一起往后跳了一步,朱正廷被迫拿着锅铲与煎锅相隔了一条走道的距离。

 

“徐坤哥你也太害怕了吧?”还在一旁准备配料的王俊凯注意到他俩的动作,忍不住笑着吐槽,朱正廷尬笑了两声也没敢去瞧蔡徐坤,专注地回去给牛排翻面。期间蔡徐坤在朱正廷身边踱步,又是递调味酒又是切迷迭香,看得苏有朋笑说不会做菜的比会做菜的还忙。

 

一次也就煎这么一块牛排,大家也都等着吃午饭,王俊凯见朱正廷的牛排差不多出锅了,就准备炒饭。

 

赵薇看见仍在兴致勃勃欣赏摆盘的朱正廷和蔡徐坤,颇感无力:“小朱你怎么就只做一份?只给小蔡吃呢?”

 

这边蔡徐坤已经拿起刀叉悄悄偷尝一口,朱正廷眼疾手快地将那才切好的肉块放到刚完成的炒饭上。“牛肉盖……炒饭可以吗?”

 

于是众人就着分配好的几块牛排吃炒饭。

 

 

 

 

 

 

04

 

 

 

 

 

这期的主厨是赵薇和苏有朋,菜品在昨天都试做通过了,离晚市开始前大家都算清闲,免不了要跟新来的嘉宾唠嗑,抖一些料。

 

 

赵薇倚着收银台站着,对朱正廷的厨艺简单夸赞了一下,看向还在洗碗的蔡徐坤突然说:“你们两个关系真的很好诶。”

 

这样常见的评语却让朱正廷有些慌神,“坤坤性格好嘛,又是队长,跟大家的关系都很好……不是就对我一个。”

 

“是吗?”赵薇表现出有点吃惊的模样,“我以为你是队长,小蔡很依赖你啊,看着就是很乖的一小孩,他挺喜欢你的吧?”

 

刚收拾完桌底杂物的舒淇从收银台冒出来,接了一句:“正廷你太照顾小蔡啦,来中餐厅还做牛排哦!”

 

她们一人一句把朱正廷逼到羞赧的绝境,难以反驳只能低喃道:“都是因为坤坤还没吃过我才弄的啊……”他的喜欢跟我的又怎么会一样。

 

起哄不嫌事大的舒淇把蔡徐坤唤来加入讨论,还先抛出了一个难题:“小蔡你说正廷是不是和你关系最好?”

 

蔡徐坤认真地看了朱正廷窘迫到泛红的耳尖,顿了顿问范围是多大?

 

“就单说你们那个组合。”

 

“那也不是我。”蔡徐坤扯出一个淡淡的笑容,乖巧得有点委屈。“正正同公司的一个弟弟,比起我,他们认识的时间更长。”

 

“话也不是这么说,时间不是感情积累的唯一衡量标准。还有,你们才认识多久就这么好了?”

 

“差不多十个月了。”

 

闻言赵薇继续点评:“你看我跟苏导的交情都是按年来算的,你们也像是认识了好几年的。”说罢她转头跟舒淇说:“男孩子就是容易打成一片。”

 

舒淇接道:“男生和女生就容易打成一对!”

 

在她们的嬉笑声中,朱正廷察觉到了那道自廊坊时期就存在的熟悉凝视。

 

 

 

 

 

 

05

 

 

 

 

尽管手忙脚乱也总算是度过了营业时间。虽然期间蔡小葵上线,对着右开门的消毒柜拉了半天右边门,最后还是好心路过的王俊凯默默地指了指柜门左侧明显用来开门的凹陷处,蔡徐坤才抿着唇正确地开门。

 

在最后一份订单的菜品都准备好后,朱正廷拿出中午就备好的材料炒了盘芹菜牛肉,加了一大把辣椒,把试吃的赵薇辣到怀疑人生:“安徽人也吃这么辣?你和小白小凯都是川菜好兄弟吧?”

 

朱正廷笑着挑出一份满是牛肉的用碗装好,在上面铺一层米饭,待蔡徐坤进来时相当自然地拿给他。

 

见大家都吃完饭了,节目组及时提醒他们要cue一下目的:打歌。还是苏有朋把话头揽过来了,说吃饱饭就要活动一下,让他俩露一手。

 

这首新歌是某豆世纪拖了快六个月的“难产儿”,也是奶泡团的第一首歌曲,蔡徐坤也投入了不少心力在他可以把控的部分,例如编舞。就像是回到了准备决赛舞台的时候,他俩交流想法,磨合动作,旁人似乎从来不能介入其中。或是那些感觉也是朱正廷难以放弃这份情感的一条束线,总是把他逃跑的心拉回蔡徐坤这里。

 

两人简单交流了一下要改的部分,毕竟也是他俩一起构思过的编舞,不过只是需要朱正廷配合切换不同part担当的动作。

 

一首歌的时间不过就是四分多钟,ending pose时朱正廷换掉了他原本应该蹲下来的动作,用后背靠着对方的肩膀,把侧脸留给镜头。他不知道自己超频的心跳声能否被蔡徐坤感知,他也只是想自私地和对方并肩而已。

 

 

 

 

 

 

 

06

 

 

 

 

 

原本为了避开蔡徐坤而订了当天最晚的一趟回程班机,此刻收到航班取消的消息朱正廷却很愉快,转身问蔡徐坤要约哪间餐厅。

 

“中餐厅转角那间能看到运河的餐厅,好吗?”

 

虽然来之前做的攻略还是没用上,但那间餐厅是朱正廷看往期节目时就有些感兴趣的,更何况是蔡徐坤主动来约他,瞬间在心里给店家加了两颗星。

 

科尔马的夜晚很安静,星星也在打瞌睡,灯光成了夜里最明亮的光源。

 

店里的客人很少,临河的户外用餐区只有他俩。朱正廷喝着店家端上的清水,观察着蔡徐坤满脸严肃地思索,就等对方先开口。

 

“正正,我觉得上次在公司别墅里扒你裤子这事我得负责。”

 

朱正廷忍着没喷出刚喝进嘴的水,后果是把自己呛到了,蔡徐坤连忙起身帮他顺气。

 

“蔡徐坤!你说这个干嘛!”不知道是不是呛的,朱正廷眼里还盈着水光,站在他身侧的蔡徐坤伸手去擦朱正廷的眼角,这动作把朱正廷眼角的泪水都吓掉了。

 

“本来我不太确定的。”蔡徐坤笑着将带着椅子后退的朱正廷扳近自己,“可今天的芹菜炒牛肉太好吃了。”看着依旧满脸茫然的朱正廷,蔡徐坤继续说:“太辣了,我都要辣哭了你知道吗?”

 

朱正廷以为对方是要以糗事来报复他,“蔡徐坤你很幼稚!”

 

“没你幼稚,喜欢我也不说。”

 

安静的夜晚连河边的虫鸣声也分外喧嚣,朱正廷只能反应过来自己是被蔡徐坤抱进了怀里。他今天才知道这样扑通扑通的心跳,蔡徐坤也有同款。

 

 

 

 

 

“……坤,我们不点菜啦?”朱正廷用鼻尖去蹭蔡徐坤的鬓角,忍不住去亲亲对方的耳垂。

 

“不点,我想吃兔子——吱吱兔。”

 

“吃你的牛排去!”

 

“我天天说喜欢吃还不是想要正正你做给我吃。”

 

蔡小葵奶里奶气的语气在耳边让朱正廷心软成一片,对这个人他从来都难以拒绝,“好吧,以后你说我就下厨。”

 

“那……正正大厨,我订好民宿了,今晚可以吃兔全宴了吗?”

 

“……我让你吃大猪蹄子!”

 

蔡徐坤抱着开始炸毛的朱正廷,亲住对方正要说话的嘴唇,“大猪蹄子我不认识,小猪正廷是我的宝贝。”

 



————————

拖了好久,快fong了,写得不好啦,别打我。qwq

评论 ( 35 )
热度 ( 130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