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坤廷]大神勾搭攻略 20

网配/大神坤×小粉红正

OOC勿上升





————————





朱正廷闻到了一丝把天聊死了的味道。




他可以瞧见徐女士脸上闪过些许错愕,但很快就隐了下去,只端起那杯他冲泡的碧螺春又喝了一口,沉默继续延长着。



身旁搂着他的人像是个拿着玩具枪跟家长示威的稚童,明明可以用更温和的方式去说明的,朱正廷暗自叹气。将蔡徐坤搭在他肩头上的手臂扒拉下来,他拿出逢年过节必备的讨长辈欢心模式,略带紧张地开口:“阿姨,不好意思刚刚没跟你说清楚,其实我跟坤是情侣关系……”



徐女士终于将注意力从茶杯上转移过来,她只抬眼看朱正廷,神色自若到看不出情绪,向着他招了招手:“正廷 ,你坐过来这边。”



阿姨这么快就已经准备好了十几万块要甩我身上叫我离开她儿子了吗?朱正廷忐忑地从蔡徐坤身旁挪到徐女士一侧,才坐下来就被徐女士抓住了手。



和蔡徐坤总是带着凉意的干燥的掌心不一样,这个手掌温暖而潮湿,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手心沁出的汗珠让他有这样的错觉。“嗯……是个端正好看的孩子,也乖。”



本来朱正廷凝着一口气悬着心等待现实的毒打,谁知道却是塞了他满嘴糖。或许是他愣住的表情太傻了,徐女士笑眯了一双眼睛,连带抓着他的手也转而轻轻地拍了拍,安抚意味十足。



朱正廷歪着头笑着道谢,回握住她的手就开始打开话匣子:“阿姨来这么早吃早餐了吗?我们楼下小店卖的粥很好吃的,坤每次都要催我起床去买……”



蔡徐坤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朱正廷顿了顿后又纠正补充道:“是我赖床所以坤催我起床啦,都是他下楼买的阿姨你不要误会。”



“正正。”蔡徐坤叹了叹气叫住喋喋不休的恋人,对着难得脸上得露柔和笑意的母亲,语气略显生硬:“我和正正还要出门,您还有什么要紧事吗?”




徐女士敛下笑意,嘴唇张合了几次但发声困难,总是没有下文,这边蔡徐坤已经起身准备回房间换衣服,那道他熟悉且爱恋的嗓音却又响起。



“阿姨你喜欢逛街吗?”








被朱正廷扔了两件衣服推进更衣间,蔡徐坤站在原地愣神:我为什么要来海澜之家买衣服?



隔着不算厚的门板,蔡徐坤依稀能听见门外的交谈声,无外乎都是与他有关,他甚至还听见了母亲的笑声。低头打量了一眼手里的黄黑条纹的polo衫,感觉也不是那么难看。



“衣领要立起来,衣摆都要塞进裤子里……对了,还差一条皮带,坤你记得先把钥匙扣在裤头……搞定!”蔡徐坤张开双臂任由朱正廷捯饬他的衣服,仍是忍不住将人拽进怀里,贴着耳朵问他:“这都是什么新式审美?”




朱正廷顺势攀着他的肩头耐心解答:“这是我在网上搜到的老一辈都喜欢的成熟男人模板……阿姨应该会喜欢的。”说完见蔡徐坤介怀地要皱起眉头,飞快地在其脸颊上啾了一口。




“接下来我们还要去贵人鸟,坤坤加油呀!”



好在徐女士不夸不踩地表达了一番搭配建议,蔡徐坤换下这身“成熟男人装扮”,领着朱正廷往隔壁的Gucci走。



冬季的新品都跟圣诞沾点边,红红绿绿的配色极具节日氛围,朱正廷一边拉着蔡徐坤吐槽红配绿赛某屁,一边咣咣咣拿下好几件新品,样样都拿两份,刷卡买单后才记起些什么,偷摸地瞄了眼还在听柜姐忽悠的徐女士,轻轻咬着下唇:“坤,阿姨会不会觉得我难养活?”



“所以你一开始才拽我去那什么男人的衣柜?”蔡徐坤好笑地伸手去拍了拍朱正廷的后腰,得到对方委屈巴巴地点头肯定后笑意更深:“没事,反正是我养你。”



朱正廷抬眼盯着他看了好久,直到蔡徐坤要去牵他的手之际悄然抽开:“……我听说教师的工资不高的,是我养你。”



他们才买好衣服出门没逛多久就临近饭点了,恰好红灯亮起,三人静站在原地,过往的行人很多,熙熙攘攘的闹哄哄。这里却有点安静了。当红灯倒数到9秒的时候徐女士拉起朱正廷的手说了声谢谢,一旁的蔡徐坤稍稍偏过脸去看对面的红灯。三,二,一。绿灯了。身旁的指示灯杆响起了连贯的提醒铃声,催促着他们尽快通行,蔡徐坤拉过朱正廷的手掌,默许了刚刚他向母亲建议留下来吃午饭的举动。



“阿姨你有什么忌口的吗?”朱正廷推着购物车满超市转悠,简单交待一句后就把还在肉类区选购的蔡徐坤丢下,拉着徐女士就要去买水果。



徐女士笑着摇头说没有:“水果哪有什么忌口的,倒是徐坤……”她滞了滞勉强扯起嘴角:“我都不了解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他喜欢吃肉!最喜欢吃牛肉啦,经常要做芹菜炒牛肉,把芹菜都留下来喂我,这么挑食吃的饭也多,也不见他胖!他也好能吃辣呢,上次我室友买了超辣的臭豆腐,他眼睛不带眨的吃完了,我室友以为不够辣,喝了一口汤当场就辣哭了……”朱正廷说着就趴在购物车的扶手上笑到站不稳,“他讨厌什么……他讨厌冷啊,才秋天呢睡觉就要盖两层被子,夜里还喜欢钻我这来,睡到半夜了他的脚居然还会冷,贴过来的时候我都吓醒了。”




“您看,尽管我跟他谈恋爱,也只知道这一些,但我会用接下来的岁月慢慢摸索。”朱正廷直起身面对着她,每个字句说得郑重而缓慢,像是他常常怕嘴瓢念错自己名字一般,一字一顿地认真到笨拙:“我还指不定能不能跟他谈一辈子呢,您不一样,您是他的母亲,一直都会是……所以,您试试跟他讲……”徐女士抬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打断了他的话。



“正廷,再叫阿姨就生疏了……往后我儿子拜托你照顾了。”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飘起了细雨,朱正廷赶忙回头去买伞,徐女士站在蔡徐坤一侧,两人隔着一袋午餐材料的距离,来躲雨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偶尔还有几个挤过来的,塑料袋被磕碰出不大的声响。



“徐坤……”刚要开口的轻唤被旁边人一个站不稳的趔趄掐断,那袋碍手的午餐材料应声落地。久违的拥抱出自意外,距离还是有些疏离,蔡徐坤听到她说谢谢。扶着母亲的手还没松开,朱正廷就拿着两把伞小跑过来了:“哎呀,这里的伞都好小啊,坤你把袋子给我,我自己撑一把伞。”



朱正廷递伞过来的右手被徐女士抓住,手上的伞被抽走,手却被放在蔡徐坤还扶着她的左手上:“雨越下越大了,快点回家吧。”



对于餐桌上依旧安静到异常这一结果,朱正廷相当不满意,在徐女士主动提出离开的时候达到了顶点。



趁徐女士去洗手间的间隙,他晃着蔡徐坤的胳膊把一个“坤”字拖成绵韵曲长的短调,见蔡徐坤只是笑着不答复他,刚准备跳到他背上来个树袋熊抱攻击,按着男朋友的肩头刚热身预备跳,徐女士就出来了,脸上还带着慈爱的笑,朱正廷红着脸把手收了回去。



朱正廷扒着门板在门口跟徐女士道别,还说下次来要先告诉他,他好提前准备准备,说着就要她扫码加微信。徐女士接过那个装着朱正廷给她买的围巾的袋子,点了点后便转身走过走廊去楼道里等电梯。



楼道里空荡荡的,饭后时分少有人走动,因而脚步声会特别明显,徐女士专注地盯着跳动着的红色楼层数字,跟今天过马路时的红灯类似,她只能静下心来等。



脚步声近了,也停下来了。



叮——电梯门开了。



“元旦我会回家。”蔡徐坤拿了一个纸袋,交到她手上:“正正替我买了一份……预祝你圣诞快乐。”



“路上小心……谢谢你能喜欢正正。”



楼道里也不算是空荡荡,对门家的不合时宜地开了音响播放歌曲,热闹的音符敲得蔡徐坤咧开了一个称得上开怀的笑容。




————end————

今天好冷,我脑子冻坏了,今天撒播坏情绪的不是我(……)

这个故事就这样告一段落了,万分感谢。


评论 ( 41 )
热度 ( 10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