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那名男子捡到了猪


*突然的脑洞/小甜饼/不妥删
*呆萌花匠蔡小葵×嗜花成瘾朱仙子

——————

蔡小葵是个勤勤恳恳的小花匠,他常常会在自家的花圃里种下一大片玫瑰花,到了收成的时节就拿到集市售卖。

可能是名字里带了花,蔡小葵种什么花都极其娇艳,这就是人们说的老天赏饭吃吧?就像是同村的李狗蛋,他养的一群哈士奇都非常健康活泼, 就是凶悍了点,经常追着他满村跑。

这天,蔡小葵准备去给花苗浇水,挑着小木桶经过乡间的小路,突然有一道粉红色的影子从草丛里窜了出来,一下子就撞到了蔡小葵的腿上。

蔡小葵被吓了一跳,他放下挑担扶了扶头上的贝雷帽,抹开额前的卷发定睛一看。

咦?是一只粉红色的小香猪。

“这可怜的小家伙被撞晕了。”蔡小葵抱起小猪摸了摸它的头,低头却嗅到了小猪身上极其香甜的气味。

这、这么厉害的嘛?小香猪真的是香的啊?蔡小葵略带吃惊地看着怀里的小猪,越看越觉得它精致可爱,犹豫了片刻就将小猪抱了回家。

蔡小葵给小猪弄了个窝,把它放在桌上趴着看了半天。见小猪这么久都没有醒来,蔡小葵有点着急,他赶忙出门去村口找见多识广的动物专家尤老师。

“我猜它只是撞懵了,需要点时间就会醒了。要不你试试用食物来刺激一下吧?”说着,尤老师将他手里那包仅吃剩三分之一的小饼干,随手交给了蔡小葵。

蔡小葵兴冲冲地跑回家,原本应该在桌上的小猪不见了踪影。

当蔡小葵在屋里屋外找了一圈,急到眼泪都冒出来之际,终于在花圃里发现了蹦哒得正欢的小猪。

“原来你喜欢花啊?”看到小猪头上还沾着一片花瓣愣住的模样,蔡小葵破涕为笑。

小猪的确很喜欢花,蔡小葵就因为拥有一个花圃而套牢了这只小猪。

于是小花匠蔡小葵开始了种种花养养猪的日常。

白天,蔡小葵给花苗除草施肥时,小猪都紧跟在他的脚边,圆溜溜的双眼闪着星星,看着茁壮成长着的花苗,开心地在原地转圈圈。

到了晚上,小猪也不睡在那个专门为它准备的小窝里,总在蔡小葵睡着后,偷溜到花圃里枕花而眠。

每天早上蔡小葵看见睡在花圃里的小猪,都一脸宠溺地笑一会儿,然后一边说你怎么不乖啊,一边将小猪从花丛里提溜出来。

没几天整个村庄都知道小花匠养了一只小香猪。说起来,小香猪对于村里的人来说还是蛮珍奇的存在,大家都对这只小猪很感兴趣,总是借故来探望蔡小葵,顺便看一下小猪。

村里的大胃王饭沉沉盯着粉粉嫩嫩的小猪,双眼发直,他扯了扯蔡小葵的衣角巴巴地问:“给吃不?”

吓得蔡小葵立马抱起小猪,与饭沉沉拉开了一米远的距离,奶凶奶凶地威慑道,“我的猪猪才不会给你吃!”

村里首富贾老板家的小儿子富贵也对小猪感兴趣, 他命人抬了一箱黄金到蔡小葵家里,笑嘻嘻地摇着扇子说要高价收购小猪,“你不是一直想要扩建你的花圃吗?这箱黄金够你买下一座带花园的别墅了。”

蔡小葵挠着他的一头小卷发,沉默了片刻就转身往花圃走去。

小猪一直躲在门后偷听,见蔡小葵没有拒绝后就气呼呼地跑走了。

其实蔡小葵只是去花圃剪下一朵刚长出花苞的玫瑰,他将花苞递给贾富贵,“你的馈赠与我而言就如同这株还没开苞的玫瑰花,它原本有许多种美丽的绽放姿态,它需要的是阳光和雨露,更需要成长的时间,你的到来让我只能将它停留在没有开放的状态。”

看着一脸茫然的贾富贵,蔡小葵有些羞赧地笑了,“也就是说,我所憧憬的大花圃是由我自己慢慢建造的,那里面也有我的猪猪。谢谢你的慷慨,我不会接受的,这朵玫瑰送你。”

送走贾富贵后,蔡小葵习惯性地去花圃里找他的小猪,一番搜寻无果,他开始慌乱地满村子找它。

蔡小葵挨家挨户地问,一直找到日落西山也没有找到任何小猪的下落,蔡小葵眼泪汪汪地回到小屋时,家里正坐着一位陌生的男子。

蔡小葵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他不好意思地擦了擦眼泪,也没敢问这人大晚上的出现在他家里所谓何故。

“你哭什么呢?不是说要把我高价卖出去吗?”男子看着蔡小葵哭花了的脸有些心疼,却还蹙着眉摆出生气的样子,说出来的狠话都是软绵绵。

蔡小葵呆愣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走过去他跟前嗅了嗅,“……猪猪?”

“算你聪明,我跟你纠正一下,是朱不是猪,而且我也不是什么猪妖猪精,我是仙子。”朱仙子心情颇好地捏着蔡小葵软乎乎的脸颊,一字一顿地说道。

“哪、哪个zhu啊?”蔡小葵看着他眼前这个好看到冒仙气的人,脸红得发烫,磕磕巴巴地提出疑问。

朱仙子捧起蔡小葵的左手,在他掌心上一笔一划地写,“是这个朱,有红色的意思。”

“是玫瑰花那样的红吗?”

朱仙子闻言莞尔,他喜欢这个比喻,“对,”却突然想起自己是来兴师问罪的,“你还没给我解释呢,那箱黄金就那么让你心动?”

蔡小葵连忙焦急地解释,“我、我没有答应他,我怎么可能把猪猪你卖掉!”

“那就好,”朱仙子一把将蔡小葵拉进怀里,嗅着对方身上因长期照料花圃而染上的花香,“你和这个花圃都是我的。”

嗜花成狂的朱仙子看上小花匠已经很久了,虽然那天撞到蔡小葵,只是因为朱仙子太过激动仙气冒得太猛,一不小心把自己弹飞了。

如果硬是要问朱仙子喜欢小花匠的理由,那就是小花匠花圃里的花儿是朱仙子见过最美丽的,而小花匠比他种的花儿们更让朱仙子心动。

————

“小葵花你给我过来!你又趁我睡着给我头上戴花,把我脑袋当花瓶使了?”朱仙子顶着满头的紫丁香,抓住蔡小葵就是一顿爱的拳头。

蔡小葵笑着任由暴力仙子戳扁揉圆,“你不是花瓶,你是我的花儿。”

————

码着另一篇文时突然冒出来的脑洞,我觉得可爱就先记下来了,噼里啪啦地速打没啥质量可言,如果你也觉得可爱就好了♡

评论 ( 34 )
热度 ( 5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