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坤廷]北鼻,放开我对象 4

大明星×十八线

欢脱傻甜

ooc勿上升

节目模式有参考——放开我北鼻

 

 尤老师频繁出没请注意






08

 

 

 

“你和坤坤在谈恋爱吗?”尤长靖关掉某个论坛的界面,拿起茶几上的梨子咬了一大口。

 

朱正廷原本还准备拿出洗漱用具摆放好,听到这话顿住了手上的动作,“没、怎么会呢……”

 

尤长靖瞅了瞅连耳尖都开始泛红的朱正廷,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今天是他们来三亚录制节目的第一天,当天中午他们一行人就到达节目组订下的宾馆,可是蔡徐坤因为临时出席一个活动耽误了班机,预计要下午才赶到,所以朱正廷和尤长靖就呆在房间内等待节目组安排。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朱正廷因在节目里的表现圈粉无数,而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的cp粉也开始涌现,彼此的纯粉也撕得天昏地暗。节目组还在权衡利弊,资金再不足也要让他们一人睡一间房。

 

“我觉得坤坤对你挺好的。”尤长靖把梨子吃完后盯着吃剩的果核,突然说道。

 

朱正廷沉默着起身走到窗边,掀起纱帘将视线凝在一点沉思着,阳光洒在他的面容上,光芒似乎瞬间被放大了一般,让人看不真切。

 

我知道啊。

 

 

 

待蔡徐坤拖着行李箱赶到宾馆时,太阳已经将半身都没入地平线了。

 

“来得早不如来的巧,你们现在还可以赶上一顿海鲜宴。”副导演摆摆手劝止了不停致歉的蔡徐坤,交给他们每人一个小圆牌,让他们按指示完成任务。

 

蔡徐坤连行李都来不及放好就直奔朱正廷身旁,笑着将一个小盒子塞进朱正廷的手里。

 

“好久不见了,正正。”

 

朱正廷觉得手里那质地细腻的礼盒有些炙热,烫手得他险些拿不住。

 

 

 

节目组交给他们的任务是找出地图上标记着的物品,一共五个,找到两个就算完成任务,可以就着海风赏着海景吃海鲜。

 

朱正廷蹲下来和可艾一起研究地图,小煎饺拉着小葱油饼一蹦一跳地凑过来,说要和正正哥哥组队。

 

“小煎饺你和尤尤哥哥是一队的啊,不能随便抛下伙伴。”

 

“可是上次坤坤哥哥也不是和正正哥哥一队啊,为什么可以和正正哥哥一起?”

 

知道小孩说的是上一期节目的事,那时晚饭过后他们要分别教孩子去学一首唐诗,蔡徐坤就抱着葱油饼一直黏在朱正廷身边。

 

朱正廷被问到无话可说,抬眼看着这才慢悠悠走过来的蔡徐坤。对方倒是立马反应过来,认真地和小煎饺说,“因为坤坤哥哥和正正哥哥是绑定的关系,无论是不是一组的都可以在一起。”

 

“那我不可以和正正哥哥绑定吗?”小煎饺似懂非懂地反问。

 

蔡徐坤伸手揽过朱正廷的肩头,“不可以,一个人只可以绑定一次,正正是我的。”

 

尤长靖站在一旁看了半天戏,听到这里一脸无语地将小煎饺抱走。

 

两人默认组队,节目组也懒得管了,只是要求他们要找到三样物品才算通关,尤长靖只需要找到一样就完成任务。

 

放置任务物品的地点是宾馆附近的一个公园,临近海湾,有树林也有沙滩,夜晚的星空很亮。

 

朱正廷牵着可艾的手走在前面,蔡徐坤也带着葱油饼跟在身后。

 

“你干嘛非要和我一队啊?”朱正廷状似无心地问了句,蔡徐坤一个跨步走上前与他并肩而行,“没有那么多理由,我就想和你一起。”

 

朱正廷这才知道夜晚的海风是燥热的。

 

节目组在藏东西这块还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当两人还在灌木丛里胡乱翻找的时候,尤长靖已经用微信给他们发来了小视频。

 

“嗨!两位朋友!今天的龙虾和扇贝都好新鲜噢!我先吃啦,你们加油!”

 

后来他们依靠着可艾的卖萌技艺,只找到两件物品就被特赦通关了。

 

 

尤长靖早已经吃饱了,留下他们四个人一桌。天色已晚,餐厅服务员还特地给他们燃上了一盏香氛,摆在餐桌中央,衬着夜景还有几分浪漫。

 

如果忽视两个饿到肚子都震天响的小孩的话,还算是一场有氛围的烛光晚餐。

 

“正正哥哥,我要吃贝壳。”

 

“正正哥哥,那个是什么?……龙虾?好丑哦我不吃。”

 

“坤坤哥哥你可以帮我再要一杯可乐吗?”

 

“呜呜呜呜,衣服弄脏了……”

 

“胖葱你还抢我的果果!正正哥哥你看他!”

 

“可艾你一点都不可爱。”

 

……

 

这一顿下来朱正廷也没吃几口饭,等孩子吃饱好后就尽快领着他们去洗澡睡觉。安顿好孩子后,一放松肚子就开始抗议了,朱正廷只好走出房间去找点东西垫垫。

 

朱正廷在走廊上还没迈出几步,就被蔡徐坤叫住了。

 

“正正,我有个东西要给你。”蔡徐坤向朱正廷招招手。

 

待朱正廷走近,蔡徐坤从身后拿出一个纸袋,“我猜正正你会饿,一起吃吧?”

 

蔡徐坤买的是彩虹蛋糕,看起来色彩缤纷,挺幼稚的,但那些鲜艳的颜色让人心情也明朗了。

 

朱正廷笑着问他,怎么今天送我这么多东西?是在追我吗?

 

当然后面那句朱正廷没说。

 

“我想让正正开心。”蔡徐坤拿起一块蛋糕递到朱正廷嘴边,目光含笑。

 

朱正廷伸手接过蛋糕,吃了几口才说,“我什么时候不开心?你前几天不还说过我天天傻乐?”

 

“对,正正要天天开心,”蔡徐坤也咬了一口蛋糕,盯着朱正廷看了半晌才缓缓道,“一些不好的言论你不要去看。”

 

“那你送我十字架是为了让我辟邪转运啊?”朱正廷掏出一直揣在兜里的细绒礼盒,拿到蔡徐坤眼前晃。

 

蔡徐坤有些无奈地笑,“它有个更好的名字,叫命运之吻。”

 

突然正经就没意思了。朱正廷收起那个装着吊坠的盒子,继续专心吃蛋糕,只是耳廓烫烫的。

 

 

 

 

 

 

09

 

 

 

 

“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烧烤。”编导如是说。

 

尤长靖看着窗外的太阳,内心在翻白眼。老天爷,都七月份了耶,前几天才刚过大暑,户外活动真的会要人命。

 

但是他看了两眼跃跃欲试的蔡徐坤和朱正廷,就把话都咽回去了。

 

节目组总会给众人带来惊喜。

 

烧烤地点定在沙滩上,意思意思地搭了一个小棚来遮阳,基本没有用处。

 

编导拿出一个小本本在上面写写画画,改了一会儿才抬起头告知他们新增一个项目,“接下来要开始短途游泳比赛,谁赢了就可以获得一个大遮阳伞和烧烤时休息的机会。”

 

得到这一指示的三人就去换了一身行头。

 

在更衣室门口遇见朱正廷,蔡徐坤愣在了原地。

 

“我的老天爷,正廷你的身材太好了吧!”尤长靖大惊小怪地凑过来,还想用手去戳朱正廷的腹肌,被反应过来的蔡徐坤一爪子拍开。

 

朱正廷笑得羞赧,低声说只是之前练舞练出来的。

 

比赛的结果出乎意料,尤长靖获得压倒性胜利。有力竞争选手们其中一个游错了方向,另一个追逐爱情去了,只剩尤长靖在正确的方向慢慢游到终点。

 

游错方向的迷糊选手朱正廷懊恼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围裙,认命地准备烧烤材料。

 

蔡徐坤指着朱正廷身上的围裙问工作人员还有没有一个颜色的。

 

“你一定要跟他的一样吗?”尤长靖吐槽归吐槽,但还是拿他的围裙和蔡徐坤换了过来。

 

阳光的确很强烈,但更刺眼的是穿着同款围裙在忙前忙后的两人,为了避免各种光线的伤害,尤长靖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坐在遮阳伞下喝椰汁。

 

 

“坤坤你喜欢吃什么?”朱正廷拿过一盘鸡翅用小刀划拉出口子。

 

蔡徐坤想也没想就说,“芹菜炒牛肉。”

 

朱正廷失笑,“那我把牛肉和芹菜串在一起烤吧。”

 

“……我不挑食,正正你做的我都喜欢吃。”

 

朱正廷突然拿起一块青柠檬片塞进蔡徐坤嘴里,笑嘻嘻地问喜欢吗。

 

蔡徐坤眯着眼睛将整片柠檬咬住,门牙还顺便蹭到了朱正廷的手指,“喜欢。”

 

朱正廷触电似地把手缩回来,转过头鬼使神差地嘬了嘬指尖上的柠檬汁。

 

原来不酸啊,甜甜的。

 

 

 

尤长靖搬来一叠塑料凳子,一边摆一边感叹自己饿了。

 

来之不易食物总是特别美味,两人从正午就开始准备烧烤材料,期间尤长靖带着孩子偶尔过来插科打诨,吐槽几句,偷吃几口,打打闹闹到了下午五六点才算完成,刚好可以亮起小灯泡,吹着海风吃烧烤。

 

孩子们吃的最开心,又要烤翅又要果汁,吃得满嘴的油花。

 

“不玩游戏吗?”尤长靖从食物堆里抬起头问编导,对方像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小本本翻的哗啦啦响,“尤老师说的对,咱们追加一个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对不起,我多嘴了。”尤长靖低头默默塞了一嘴的烤肉。

 

节目组办事效率高得惊人,不知道从哪个工作人员那弄来了一套大冒险纸牌。

 

尤长靖举手让自己先来,抽了一张牌。

 

[给一个朋友打电话说我爱你]

 

“我认输,怎么罚?”尤长靖脸上写满生无可恋。

 

看尤长靖被节目组罚一边跳草裙舞一边唱《爱情的骗子我问你》,朱正廷笑到从凳子上翻到地上。

 

尤长靖没好气地回敬了朱正廷一句歌词:“啊我问你,你的良心到底在哪里——轮到你啦猪猪!”

 

向来有点背的朱正廷特地拿桌上的湿纸巾擦了一遍手,才颤巍巍地抽出一张牌。

 

[向你右手边的人告白]

 

朱正廷内心一片颤动,蔡徐坤刚想凑过来看看是什么内容,突然就被一个温暖的拥抱包围。

 

“蔡徐坤,我喜欢你。”

 

那人的声音一如刚刚他抽纸牌般的颤抖,却有着隐隐的坚定在里面,蔡徐坤正打算用力地回拥过去,对方却逃似地坐回位置上了。

 

朱正廷的脸颊在有些明黄的灯色下都显得红红的,“我认输。”

 

蔡徐坤看到朱正廷颈间那从衣领处翻出的吊坠在光线下异常晃眼,刺得他的眼眶不经意间泛起了些水雾。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13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