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坤廷]谈情要在放学后


♡老a  7.10生日贺文♡

校园爱情轻喜剧,很纯情,很沙雕
我就是来搞笑的,大家不要认真
没有逻辑,ooc都让我来吃叭

我改变主意了老a,甜不死你的话我笑死你!




01




百分值第九中学高中部最近新来了个转学生。

来就来吧,还一来就把年级第一的头衔给抢走了。

听说还是个大帅比。

原年级第一很生气,学习比他好就算了,还想长得比他好看?

必须想办法干他一架,破他的相,毁他的容。

朱正廷嘴里叼着支奶味真知棒,把额前服帖的刘海都呼噜上去,试图把它梳成大人模样,夏装校服上仅有的三颗纽扣也被尽数解开。

确认自己现在很社会之后,朱正廷一把将蹲在他身边数蚂蚁的黄明昊给提溜起来。

“走,富贵仔,我们去干翻那个蔡徐坤!”

“哎哟哥你古惑仔看多了吧?这都放学了我还得上补习班。”黄明昊全身上下都写满抗拒。

“我俩那么多年交情你不陪我去谁陪我!”朱正廷凶巴巴地扯过黄明昊的手臂,甩着书包往他屁股上就是一顿打。

“不是交情是孽缘!我们不就是从小都住同一个小区而已嘛!朱正廷你都是高二的人了,别总跑来初中部欺负我!我才不会屈服!”

黄明昊哇哇乱叫着闪避来自朱正廷的书包攻击。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成绩哪里用得着去什么补习班,还不是因为那个姓范的傻小子也在!我回头找你妈告状,说你早恋!”

抓别人的小辫子最为可耻。

没办法,黄明昊只能苦着脸抱起书包,跟着朱正廷一起去搞事。

“我找蔡徐坤。”朱正廷摆出一副牛逼哄哄的架势,跑到对方教室门口,堵着一个人就问。

“他回家了吧,刚走。”

“他家在哪?”朱正廷不依不饶地继续询问,换来对方一脸的奇怪,“他刚转学过来,谁知道啊?”

“那他帅不帅?跟我比谁帅?”

黄明昊已经不忍直视了,他只想尽快离开这里去上他的补习班,去见他的范丞丞。

“你找我有事吗?”

朱正廷循声转过身去,被眼前的人惊到一口咬碎了嘴里的糖。

我去了,这小子长得太好看了吧?

“蔡徐坤,这人查你户口呢,还问你帅不帅。”

噢,今时今日祖国的花朵都喜欢当着人的面来揭短的吗?

朱正廷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头,把他精心梳理好的“廷哥”造型都给弄乱了。

“我……我找你……找你解一道数学题!”

你可真行。黄明昊抱在怀里的书包都被朱正廷急转直下的发言吓得滑落在地。

当晚,富贵仔自己回家了。因为他廷哥要体验一下什么是性感学霸在线讲题。

02

最近的富贵仔很快乐。他廷哥再也不整天有事没事地来初中部找他了,放学也不用他等着一起回家了。

想着今天也可以按时地去补习班,黄明昊心里美滋滋。

富贵仔一点都不担心他会永远失去这个傻逼邻居哥哥。

再也没有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来妨碍他去见喜欢的人,日子过得滋润无比,黄明昊感觉自己仿佛到达了人生的顶峰。

黄明昊还在幻想着之后的好日子,谁知在午休时他廷哥就一脸慌张地跑来找他。

“怎么办啊明昊,蔡徐坤好像脑子哪里搭错线了!”

黄明昊觉得不可信。朱正廷你的脑子搭错线我还觉得合理,不过昊哥我人好,还是听听你说的吧。

“你说说怎么回事。”

那这故事说起来就稍微有点长了。



————

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起点。

当朱正廷说完那句话之后,在场的人连同朱正廷自己都楞了。

蔡徐坤最先反应过来,他抬眼看了朱正廷一会儿,若有所思地笑了,“我现在赶着回家,你要有什么难题我们可以路上聊。我们顺路吗?或者你来我家住一晚。”

黄明昊挤眉弄眼地去提醒朱正廷——哥你醒醒,快别扯了,记起你最初的梦想!

朱正廷会意。我先跟他回家,然后在路上打翻他,让他知道谁是爸爸!

想是这么想的。可有句话说的对,现实很骨感,朱正廷硌得慌。

蔡徐坤推着自行车向朱正廷缓步走来的样子,还真的像极了青春校园小说里的男主人公。

“要坐吗?”蔡徐坤指了指车后座
,唇边总捎上若有似无的笑意。

廷哥我走路就可以。

长辈教导我们做人要有礼貌,所以朱正廷笑着谢绝了。

蔡徐坤似乎也预料到他的反应,推着车走近,用手肘轻擦了下朱正廷的手臂,示意他跟上。

“那也好,我们路上可以慢慢说。”

每次朱正廷看校园青春偶像剧时都不懂,男主放着好好的自行车不骑,推着车和女主走路回家干什么?不累吗?

他现在感受了一把女主待遇。

蔡徐坤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天。帅哥的魅力是无限大的,还没到家,朱正廷把自己家底都抖了个干净,还顺便卖了富贵仔。

“范丞丞我认识,那个补习班还是我推荐他去的。”

世界真小。小到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实施他的宏伟计划,他们就到了蔡徐坤家门前。

被蔡徐坤的妈妈徐女士抓着手嘘寒问暖的时候,朱正廷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这还是崽崽第一次带朋友回家,”徐女士细细地打量着朱正廷的脸,而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家崽崽看着乖,却也不是个让人省心的,你可要帮我好好看着他。”

蔡妈妈我和他不熟,还没建立深厚的友谊,您这话说的不太合适。

朱正廷是很想这么说,但他当时只是傻乎乎地点头。

蔡徐坤将朱正廷带到他的房间,随后拿出的不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而是两个游戏手柄。

“我猜你不可能是来找我解题的,”蔡徐坤笑着将手柄递给朱正廷,“你喜欢玩什么游戏?寂静岭还是生化危机?”

“超级玛丽!”

玩游戏的确是男生之间增进友谊的利器,在蔡徐坤第n次将金币让给朱正廷吃之后,他已经打消了要干翻蔡徐坤的念头。

“还是你够意思!黄明昊跟我玩的时候总是耍赖抢我这边的金币。”朱正廷亲昵地贴着蔡徐坤,伸出手就去揽对方的肩膀。

“那正廷你以后都只和我玩不就好了?”蔡徐坤拿起一块夹心饼干送到朱正廷嘴边。

美食当前,吃货折腰。朱正廷一口接过饼干,乐呵呵地答应了。







03




“哥你讲了半天,只是想告诉我你新交了个朋友?”

黄明昊兴致缺缺地抖了抖落在他衣服上的瓜子壳,正打算从课桌里拿出作业本做题。

“你听我说完!这还只是个开头!”

——

这是朱正廷第一次在别人家留宿。

他抱着蔡徐坤给他准备的睡衣,在浴室门前踌躇,“我今晚睡哪啊?”

“睡床,”蔡徐坤心情颇好地从柜子里翻出一个新枕头,“我的床。”

两个大老爷们睡一起,这很社会主义。

朱正廷有点认床的小毛病,他和蔡徐坤背对着睡下,躺了快两个小时了,毫无睡意。他睡不着也不敢乱翻身,生怕吵醒看似熟睡了的蔡徐坤。

郁闷之际,朱正廷只好生无可恋地开始数羊。

“919,920,921,922,923,924,925……”眼看着就要抓住睡精灵的尾巴了,一双手突然从身后环住朱正廷的腰,硬生生把睡意都赶跑了。

朱正廷被困在蔡徐坤的怀里,对方还把脑袋凑过来蹭他的鬓角。

朱正廷后悔了,他还是想干翻蔡徐坤。

这个念头也没能维持多久。第二天早上朱正廷根本不想起床,他好不容易才在半夜睡着了,谁来叫他谁狗带。

偏偏蔡徐坤叫了,还用了挠他痒痒肉的卑鄙手段。

朱正廷像条离了水的鱼,扑腾着逃离蔡徐坤的魔爪。

我朱正廷好歹是小区一霸,怎能让你这样欺负?

朱正廷气呼呼地翻起身来,刚打算来个手起掌落,却撞上了对方笑盈盈的双眸,“早安啊正廷。”

朱正廷体会了一次心动的感觉。



……

“讲完了?”黄明昊从兜里掏出的瓜子刚吃到一半,突然中断的话题让他楞楞地看着朱正廷。

“还有还有——”

自从认识了蔡徐坤后,朱正廷就忘记他的老朋友富贵仔了,课间和放学都找蔡徐坤玩。你觉得学霸之间的娱乐活动是刷题吗?不是,他俩在玩游戏输了之后才会刷题。

没两天朱正廷就玩腻了超级玛丽,说要尝试些别的游戏,蔡徐坤随手拿起桌上最近总会放几盒的格力高饼干。

“正廷你知道pocky game吗?”

“我知道啊,”朱正廷接过那盒巧克力味的饼干,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我还没玩过呢。”

蔡徐坤拆开包装,取出一条饼干移至唇边,笑道,“正廷咱们加个赌注,”两人的距离突然拉近,饼干的另一端已然触碰到了朱正廷的唇珠。

“除了做完一册黄冈试题,还要在明天的晚自习时去跑一圈操场。”

这个简单,廷哥没在怕的。

朱正廷咬住了蔡徐坤递来的饼干,
欣然接受挑战。

玩游戏都讲究技巧,这个游戏取胜点在于,要够稳。心态稳,脑袋也得稳。

求胜心切的朱正廷一来就咬掉了三分之一的长度,蔡徐坤只是小抿了一口,打算徐徐图之。

不能说话干扰对手,那就用表情。朱正廷瞪大双眼试图震慑对方,而蔡徐坤只是笑意逐渐加深,趁朱正廷张嘴的间隙,用舌尖将饼干扯了过来,吓得朱正廷连忙凑近,一下子就撞上了蔡徐坤的鼻尖。

饼干嘎嘣一下就碎成几段,落了满地忧伤。

“正廷你输了。”

翌日的晚自习,朱正廷愿赌服输地偷溜去操场跑步,没料到蔡徐坤也跟过来陪他。

两人一路慢跑,从早中晚餐聊到了人生理想。

“正廷你还记得高一时你参加的奥数比赛吗?”

“唔……好像有吧,怎么?”

“以后再和你说。”

后来,两人被前来巡查的教导主任当成在操场私会的小情侣追了一路。







04




“我觉得这哥对你有意思,不是什么搭错线了,反正爱情这条线没错。”黄明昊把手里的瓜子吃了个干净,很中肯地做出分析评价。

“可问题是刚刚蔡徐坤他约我放学后上天台聊聊……”

“不是谁的脑回路都像你这样,上天台不一定要打架。有一部电影还叫天台爱情呢。”

黄明昊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煞有介事地胡说八道。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朱正廷还是打算先跑去初中部找黄明昊,刚出教室门口就看到了蔡徐坤。

“好巧啊正廷,”蔡徐坤像是刚上完体育课,手里还抱着个篮球,额头盈满汗珠,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等我去还个体育器材再找你。”

心里压着疑问让朱正廷难安,想了想他还是小跑着追了上去,“坤坤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

蔡徐坤拿出了当初朱正廷对他说的话——“我有道题要找你解一下。”

跟在蔡徐坤身后一路到器材室里,朱正廷内心预测了很多种可能。

可生活中的事没有标准答案。

在被蔡徐坤突然抱住推在墙上亲吻的时候,朱正廷只能得出这个结论。

他伸手攀着蔡徐坤的肩膀回应了这份感情。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高一暑假那次奥数竞赛。”

“为什么啊?”

“你借了我一支笔啊。”

“那我对你可是救命之恩!”

“对啊,所以我要以余生奉还。”

朱正廷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没好气地说,“坤你得请我喝三瓶旺仔牛奶来压压惊。”







05




富贵仔今天很开心。因为他要和男朋友约会了,虽然只是去蔡徐坤家玩,但也好歹是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约着见面。

如果说有多期待就有多悲哀的话,对于黄明昊来说,他现在置身于悲惨世界。

他廷哥也在,这个他不意外,因为他廷哥和蔡徐坤早就确定关系,恩恩爱爱地秀了他很久了。

本来黄明昊以为这次他可以绝地反击,可他还是太年轻了。

“坤你往那边去一点!诶诶对!哇!好棒呀!啵唧——”

玩个游戏而已,犯得着趴在你男朋友背上指挥吗?你男朋友的操作比你6多了。还亲脸蛋?我未成年好吗?

黄明昊端着一杯橙汁打算表现一下,才拿到范丞丞面前,他就哇哇乱叫,“啊啊啊黄明昊你挡住我屏幕了!……我死了”

你们谈过一场说分手就分手的恋爱吗?

黄明昊不会轻易认输,轮到他和朱正廷玩的时候,他发挥超常,将朱正廷虐的颜面尽失失魂落魄破破烂烂。

依照国际惯例,他廷哥接下来就要打人了,正当黄明昊准备缩到范丞丞身后时,他廷哥先扑进了蔡徐坤怀里。

“坤你帮我虐死黄明昊!”

蔡徐坤揽着朱正廷的腰,贴着他的脸哄着说好。

黄明昊体验了一把什么是输了游戏也输了人生。

他输的时候,范丞丞还在旁边夸蔡徐坤的操作牛逼。

怕不是谈了个假男朋友。




×月×日  天气  晴    心情  多云转雷阵雨

今天我去约会了。

我还不如不去。

呵呵。

by富贵仔



————

我给你滑跪了老a!qwq让你久等了dbq!

评论 ( 43 )
热度 ( 1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