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patient.

© 糖末
Powered by LOFTER

[坤廷]大神勾搭攻略 5

网配/大神坤×小粉红正

ooc勿上升

前文请戳主页

 

 

 

 

 

迟到的七夕快乐,我一个人听情歌。

 

 —————————————

 

微信朋友圈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你尽可能多地去了解一个人的生活点滴。

 

虽说得到了大神的许可,但是朱正廷还是不敢跟对方通话,也就只敢发发语音这样子。而朱正廷每天必做的事就是视奸大神的朋友圈。

 

比如说大神家里养了一只小型犬;比如说大神喜欢吃辣,越辣越好;又比如说大神最近因为工作原因搬到了他所在的城市居住之类的日常琐事。

 

范丞丞对这一行径鄙夷不已:“你看看你,就这点出息,有本事就直接跟大神说你想和他处对象啊。”

 

朱正廷撇撇嘴把课本收拾好,懒得跟范丞丞置气,“是啊,我没本事。”见范丞丞还不紧不慢地吃干果,又忍不住刺一句:“你有本事,那就别吃了,等会儿的思政课不是要换老师代课吗,不知道还检不检查上周的内容啊。”

 

听到这范丞丞立刻慌张地翻书,嚼着食物还不忘念叨:“惨了惨了,上周老刘布置的课题我还没写完……”

 

“哼哼,午时已到,该去教室啦!”朱正廷拽过手忙脚乱的范丞丞走出宿舍,脚步轻快地往教学楼赶。

 

以往都坐在教室边角或者后排的范丞丞,被心存整蛊之意的朱正廷按在第二排的座位上动弹不得。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而且你不好奇代课老师怎么样啊?坐前排好好看看。”朱正廷其人可怕之处在于,他就算手上使出八分力气但还是可以笑得很温柔,表情从来不崩坏。范丞丞只得面如死灰地瘫坐在座位上。

 

上课的预备铃响起,一个衣着利落修身的年轻男人手捧课本走进教室,他的目光在半个身子都歪到范丞丞身上的朱正廷处停留了片刻,而后迈开长腿,三两步就走上了讲台。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这周思政课的代课老师,我叫蔡徐坤。”

 

恰逢酷暑时节,临近中午,窗外的蝉鸣跟着阳光一同穿过枝叶间晃进室内。讲台上的男人面容精致得让朱正廷不由得多看了几眼,他低声地跟范丞丞讨论:“这个老师帅到我都想爬墙了。”

 

“你真肤浅,我回头就跟大神告状你信不信!”范丞丞嘴上说的相当威武不能屈,但在朱正廷朝他笑了笑后立马变怂:“对,这哥们真的帅。”

 

上课搞小动作不是好习惯,朱正廷才只和范丞丞贫了不出五句就被点名了。

 

“朱正廷同学,我刚刚讲到第几页了?”

 

“……嗯、6呃、126页?”桌面上的书本都没翻开,朱正廷只能转动他的小脑筋,努力回想上周大概学到哪里了。

 

蔡徐坤听到他的回答后脸上笑意渐深,“是130页,坐下吧,上课记得先把书翻开。”

 

朱正廷觉得一阵脸热,坐下后翻开书本就认真地听课记笔记,范丞丞偶尔蹦出来的几句吐槽他都懒得搭理。

 

当好学生当惯了,初见面就给老师不好的印象,这让朱正廷颇感懊恼,还想着下节课等蔡徐坤再提问时,他就主动举手回答扳回印象分。没成想这机会来的太快了些,下课前蔡徐坤要收课题,“不知道哪位同学可以帮我收上来?”

 

忽略掉范丞丞满脸求生欲地摇头拒绝,朱正廷自告奋勇地站起来揽下了这个任务。

 

 

……

 

把厚厚一沓练习册整理好放到讲台上,朱正廷看向还在低头浏览花名册的蔡徐坤,忍不住出声提醒:“老师,课题都收好了,我放这里了哦?”

 

蔡徐坤这才抬头笑着道谢:“谢谢你,朱正廷同学。”

 

也不知是否错觉,朱正廷听着倒觉得蔡徐坤把这个“朱”字咬的有些重。想起教室门外的范丞丞还饿得惨兮兮地等他去食堂,朱正廷道了声再见就转身走下讲台。

 

“稍等!”蔡徐坤突然叫住朱正廷:“我第一天来还不清楚教务室怎么走,正廷你方便带我去吗?”

 

明明叫全名的时候还不觉得,单单唤他正廷时,那道嗓音分外地迷人。朱正廷姑且把这份突来的心跳加速,归结在突然变得亲密的呼唤方式上。

 

“……好啊。”

 

在去教务室的途中,两人一路沉默,朱正廷用余光偷偷打量这个新老师,蔡徐坤看起来倒像与他同龄,但总会有一股成熟稳重的氛围,让人安心并信服。这通观察下来,除了加深了蔡徐坤真是年轻又好看之外的印象,别无其他。

 

朱正廷抱着被分走一半的册子尽责地带路,到教务门口的时候蔡徐坤忽地开口:“正廷你的声音很好听。”

 

“……嗯谢谢啊。”突然被夸也只能道谢了。朱正廷将练习册都摆好才向蔡徐坤道别,对方硬是给他塞了些牛奶糖,说是当做谢礼。

 

朱正廷拿着一手的奶糖回寝室,红艳艳的包装让朱正廷心情都变得愉悦轻快。

 

“正廷哥你买了旺仔牛奶糖不分我两颗?”范丞丞看见了朱正廷放在桌面上的奶糖,趁着游戏开始前的间隙,挪着椅子凑过来。

 

“没你的份,吃鸡去,吃什么糖。”朱正廷摆摆手赶走范丞丞,“哎哟,真宝贝,又不是喜糖。”范丞丞慢腾腾地与朱正廷蹭开距离,却莫名其妙又挨了朱正廷的一掌。

 

“乱说!”

 

“???”

 

 

朱正廷打开笔记本电脑继续温习剧本,看腻了就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刷朋友圈,还真给他刷出了想看的动态。

 

[ KUN: 新城市  新环境 和可爱的人 ]

 

[ 配图 ]  [ 配图 ]

 

 

图一是夹在高楼大厦间的蓝天照片,普通得看不出什么特征。倒是图二让朱正廷有些眼熟,是一条两旁都栽满树木的林荫道,像是他们学校去往图书馆的那条必经之路。

 

或许只是凑巧。朱正廷也没多想,照例默默地给大神点了个赞。还没放下手机,就收到了大神的信息。

 

[ 回到宿舍了?]

 

朱正廷简单地做了肯定回答,大神隔了一会儿没有回复,朱正廷便顺便问一句吃饭了吗。

 

随着一阵震动,手机上显示的语音通话邀请把朱正廷吓到直直地站起来,差点就让脑壳跟床板激烈热吻。

 

“大、大神?”

 

“嗯,猪猪,我现在不方便打字,你要和我聊聊天吗?”

 

“好、好呀!”顶着范丞丞迷之幽怨的目光,朱正廷抓起手机溜到卫生间和大神激情聊天。

 

“大神你怎么知道我回寝室啦?”

 

“嗯?就随便一猜,你下午还要上课吗?”

 

“是啊,今天下午有课,明天没有。”

 

“嗯……”对面稍稍拉长了尾音,似乎在记些什么,“那,我们明天下午对戏吗?”

 

“啊?大神你明天下午不用上班吗?”

 

“对,我也恰好有空。”

 

对方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明显的笑意,呼出的气流通过扬声器钻进朱正廷的耳朵里。

 

毫无抵抗力。当然是选择答应他啊。

 

通话以对方那边突然有事先挂断结束,范丞丞都差点成功吃鸡了,朱正廷还站在阳台处拿着手机发呆。

 

范丞丞唤不回朱正廷神游天外的思绪,鸡也没吃成,心累之余想起了自己还没加到编剧的微信。

 

虽然上次加喘戏他对于没能旁听深表遗憾,但是他打心里感激编剧。他还没说加什么戏呢,编剧就善解人意地加足了喘戏,太够意思了。无论如何都得以表自己的感激之情。

 

范丞丞不气馁地再编辑发送了一次好友申请,这次他很正经地写道:交个朋友吧!

 

黄明昊刚刚从另一个策划的地狱修稿里逃出来,精神紧绷得来还有点衰弱,看到范丞丞发来的好友验证莫名火起。

 

他也不直接拉黑范丞丞,而是去剧组群里抛下狠话。

 

[ 钱赚不了多少:@饭吃的很饱 后期请非诚勿扰,我不会加你好友的!]

 

[ 钱赚不了多少:我写耽美但我不搞男朋友!]

 

范丞丞拿着手机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说了要泡他吗?



————tbc————

后备箱: @正牌老板娘💞    @苏冉   @粉圓鮮奶 

顺便捞捞我α宝的:当下的你   

评论 ( 33 )
热度 ( 116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